晓晓白泽🐬

【周叶】流年04

H市的初夏从没像这一年的雨水集中,不停歇的下了整整七个日夜。这鬼天气,王杰希进了医院的住院大楼,收了伞看看又一次进了水的鞋,只能吐槽吐槽天气。因为不明人员事件,又加上一直下雨,剧组干脆放了假。王杰希在微草一向是全能的,这次被派来解决这件事,他原本是想着来协商的,把整件事压下来,缩小负面影响范围,再不济花钱买个安稳。万万没想到那人不但是个黑  户,还假装失忆。没有错,王杰希就是觉得周泽楷是黑  户,而且还假装失忆。现在倒好,啥也没谈成,自己却成了跑腿的了。

推开病房门,王杰希先探头看了一眼,见周泽楷睡着,叶修坐床边正摆弄笔记本电脑,这才缓缓的走进去,顺手把午餐放旁边的柜子上。

醒来后的周泽楷对叶修表现出非常盲目的依赖,已经到了非叶修不合作的地步,每次王杰希来送东西,看到周泽楷防贼一样的眼神,就很想把叶修支开然后给周泽楷一顿爆揍,虽然周泽楷还是个病人。

王杰希朝正抬头看他的叶修点点头,转身出了病房。叶修看了眼熟睡的周泽楷,小心翼翼的也出了病房。

王杰希站在走廊尽头的窗边等叶修,很多时候和叶修接触都是私下里的事,像今天这样代表公司郑重其事地和叶修谈话,还真是不习惯。

“已经找到帮忙弄身份证的人了,你既然再三保证他不是偷渡来的,也就只能这么办了”

叶修听王杰希这么官方的语气直翻白眼,“是没有别的办法了吧!不然你们再想一个?”

“就这样吧!你带他去录指纹,顺带他可以出院了”

“……然后呢?”

“还有什么然后?没有然后了!”

“你们打算怎么安顿他?”叶修气结

“不是有你吗?除了你还有谁能带走他,连帮他出示证明的孤儿院他也去不了,骨龄检验已经十八了”

“这又能怪谁?”叶修气不打一处来,就因为他回去了一趟,微草弄了个什么协议书非要周泽楷签字,不认识简体字的周泽楷以为那是什么卖身契,他如果签了之后就可能终身为奴了,那绝对是不能够的呀。于是周泽楷大闹了一场,直到叶修匆匆赶来才做罢。但是从那天之后,非叶修不合作!

王杰希也表示很无奈,在他看来周泽楷就是在装可怜,然而对象是叶修,微草又急着甩锅,也就没什么揭穿的必要了,叶修自己当局者迷,能怪谁?怪谁?

“你找谁帮的忙?”

“老韩。”除了韩文清还能有谁。早几年为了演好警察的角色,韩文清没少在警察局里混,却因此知道了一些不为人知的门道。

“老韩?”韩文清和银幕形象一样的正直,叶修不太相信他会做这样的事。

“买一送一,张新杰对周泽楷很感兴趣,过几天会过来。”王杰希很平淡的陈述事实。

“张新杰也住我哪?”

“不然呢?”

“不行!”叶修开始不淡定了,“房子是沐橙的,沐橙不欢迎张新杰。”叶修突然想起上次韩文清和张新杰来H市,借住他家的事来,强迫症重度患者张新杰,把能看到的物件重新摆放了一遍。大到客厅里的沙发酒柜,小到洗手间里的牙膏牙刷…………叶修的内心已经崩溃了,只剩一个念头‘阻止张新杰’

“沐橙已经知道了。”王杰希斜睨了叶修一下,听快嘴黄少天说他做这表情时大小眼会更明显,所以他总是会习惯性的先侧下身。

“……??为什么我不知道?”

“你应该弄个手机,随时可以联系你”

“什么跟什么?这几天我有挂Q的好吧,前几天才特地回去拿的电脑。”

“……”王杰希想了想,才记起叶修并不在讨论组里,“沐橙已经知道了!”再次强调下事实。

“让一法医来研究周泽楷你觉得合适吗?他会不会太好奇了,把周泽楷解剖了?”

“那你可得看好了。”

“我不用工作的吗?”

“你不是有嘉世百分之十的原始股吗,卖了呗。嘉世动了这么多手脚不就是想让你出让股权?”

叶修并没有接话,别人不知道的是,那其实是沐秋留给沐橙的东西,当初嘉世经费不足,为了拿到沐秋手里的剧本不得已给他的。嘉世上市后就一直想要回去,这两年更是明目张胆打压叶修,当然,对付叶修还有另一层原因,叶修不肯参加商业活动,也不肯出席影片的各类宣传,他始终认为与其去搞那些华而不实的宣传,不如踏踏实实演好戏。不过看现在的嘉世,是该和沐橙好好聊聊了。

“让张新杰过段时间再来吧,我得把东西收一收,不然他会扔掉的。”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