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晓白泽🐬

【周叶】与谁有关43

叶修从没像现在这么窘迫,兴冲冲的跑来付账,结果发现身上一毛钱也没有,刚才就不应该太皮去撩小周,让他的袖子沾了酱不得不去洗手间,身上穿的衣服又是小周准备的,连张纸巾都没有。叶修只得尴尬的往边上让,示意身后的人先结帐。


在餐厅的基本都是成双成对,等在后面的却是三个人,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一对护着她的夫妇。男的四十岁上下,女的却显得比较年轻,最多三十左右的样子。小女孩嘟着嘴眼巴巴的看着女人手里的一大捧玫瑰,女人解释说小女孩抱不动。虽说小女孩闹着小脾气,但是一家人的氛围看着却说不出的温馨。叶修忍不住的多看两眼,然后感觉那中年男人莫名的熟悉,好像在哪看到过,难道也是联盟相关的人,歪头想想又想不出来有这号人物。


“修!”叶修正想着,周泽楷疾步而来,伸手去拿叶修手里的帐单,然后笑着转身去柜台。


前面的人刚好也结完帐转过身来,和三人打了照面,周泽楷的笑容凝固在脸上,呆呆的愣在那里。


“哥哥。”小女孩绽开一个大大的笑脸


“爸。”周泽楷呐呐的叫了一声。


“小楷。”男人和女人同声叫着,然后看到周泽楷身边站着的叶修,眼神瞬间有点复杂。


几人重新找了包间坐下,小女孩无视几个人之间尴尬的气氛,叽叽喳喳说着学校里的趣事,又说常常在电视上看到哥哥,那神情既高兴又骄傲。


最终还是周爸爸没忍住,“你带泽榆先去楼下等我。”


等俩人走后,周爸爸认真的打量起对面两个人。


叶修坐的笔直,手放在桌子下,周泽楷手放在桌面上,右手时不时摸摸左手上的戒指。


周泽楷顺着周爸爸的目光看叶修,赶忙介绍,“叶修”又对着叶修,“我爸,”想了想又补充,“叶修,男朋友。”


周爸爸气息有些不稳,缓缓的平复下来。“认真的?”


“嗯!”简单又肯定的回答。


“也是电竞选手?”


“是,H市,嘉世。”


周爸爸有点生气,却不仅仅是生周泽楷的气,多少有点气自己,刚开始还一心想补偿周泽楷的,然后由于,过失方没有了抚养权,再然后就想着等每次探视的时候好好陪他,周泽楷妈妈的阻挡还让生气了好久,直到有了泽榆,再也分不出精力来给周泽楷了,到现在一年见不到三五次面,父子之间陌生得连亲戚都不如了,还好现任妻子在家并不忌讳周泽楷,泽榆从小就知道自己有个很棒的哥哥,只是非常忙,总是没空回家。


周爸那边正追忆往事,这边的周泽楷发现了叶修的异样,平时散漫随性的叶修,依然保持着刚坐下时的姿态,腰背挺得笔直,手规规矩矩的放在膝上,一动也不动,这么久了从没见叶修如此紧张过,虽然面上不显,但周泽楷知道叶修这是紧张了,不由的有些心疼。一只左手覆盖上了叶修略微僵硬的右手,揉了几下,手指滑过指缝,十指紧扣。叶修瞥了一眼对面的人,想抽手谁知却被握得更紧,又用脚去踢周泽楷,示意他放手,周泽楷不管,突如其来的我行我素。


“你们,”周爸爸突然开囗,打断了对面正暗自较劲的两个人,叶修和周泽楷正襟危坐。


“如果只是玩玩,”周爸爸刚开了头,周泽楷就要张嘴反驳,略略抬手阻止周泽楷插话。


“如果你们只是玩玩,那么现在就分手吧,这样的恋情得不到社会的认可,也得不到亲人的祝福。”周爸爸看到周泽楷嘲讽的神情一闪而过,“或者你想引起我们注意才这么做?”


“过年纪了。”周泽楷答,早就过了那种时期了。


“如果你们是真的想要在一起,我现在还没办法真心祝福你们,现实比你们想象的要……”


周爸爸话还没有说完,周泽楷腾地一下站起来,“与你无关,不需要。”然后二话不说拖着叶修就往外走。


“小周!”

“小楷!”


叶修有点发愣差点被周泽楷带倒,终于发现那个在场勇往直前那股劲不是周泽楷的反差萌了,说不定这隐藏的属性才是他该有的样子。


周爸爸也有点发怔,周泽楷从来都是温良无害的样子,没有发过脾气,感觉不到叛逆期。别人话还没有说完就气冲冲打断更是没有过。


叶修出了死力气才在周泽楷开门前拉住他,示意他应该把周爸爸的话听完。


周泽楷这么生气只是害怕自己的爸爸会说出什么让叶修难堪的话来,一听到不祝福就炸了,心里面就一个念头,和你没关系,不需要你的祝福,你没资格管我,活脱脱叛逆的大龄少年。


叶修努力安抚周泽楷,嘴里叫着小周小周,手抚着后背帮他顺气,还不忘回头冲周爸爸不失礼貌的笑笑, “您别生气,小周有时挺倔的。”一副我家孩子不懂事,你多担待的模样,气氛显得更诡异了,叶修再一次讪讪。


周泽楷平复好心情,理好自己被扯得不成样子的西服,转身低头,“对不起!”只说了这一句,别的话却也没有了。回忆下周爸爸说的话,自己的脾气确实来的有些莫名,略带委屈的看了眼叶修,又是一副可怜巴拉的样子了。


周爸爸从头看到尾感觉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才好了,


“你们回去吧,下次我们再找时间聊聊,”周爸爸的神情有些暗淡,“可以吗?小楷!”


“好!”周泽楷答完拉着叶修就走。


评论(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