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晓白泽🐬

【周叶】与谁有关35

周泽楷天蒙蒙亮就起来蒸饭,据兰奶奶说景区的东西比古镇这的还要贵,还搜出几个很好看的多格饭盒,让他们自带便当用。周泽楷准备了不少东西,餐盒做的饭团和寿司,里料是兰奶奶昨天帮忙做的,泡了消暑茶,还有水果。一个双肩包装得满满当当的,什么毛巾纸巾湿纸巾。甚至在里格放了两套衣服,感觉像是要去野外生存,不仅仅是去蠡园。

叶修对着镜子一边刷牙一边用手整理左耳上有点翘的头发,看到周泽楷不知什么时候倚在门框,叶修忍不住埋怨他昨晚抱太紧了,自己半边头发翘得不成样子。周泽楷笑着用温水帮叶修顺发,并没有拆穿叶修每天偷偷调低空调度数,然后又拿了吹风机帮叶修吹干了头发。收拾停当俩人下楼喝了碗白粥就出门了。

地铁站的门才刚刚开,人并不多,周泽楷难得的不用全身武装,并排坐着看对面的广告视频,淬不及防看到黄少天和周喻州,俩人没忍住都笑出了声,叶修直说少天不上镜,然后去摸周泽楷的手机,准备上Q调侃下剑圣,一看时间七点还没到,只得遗憾的作罢。

在市区转了地铁二号线,人渐渐的多了起来,周泽楷戴上了帽子和口罩。一直到了蠡园人也不见少,到了公园门口看公告,才知道蠡园有赏荷会,晚上濯景楼还有萤火虫节,难怪不是周末人也不少。

叶修在另一张公告看到了,能完整的背出《爱莲说》就可以免费进园,叶修忙拉着周泽楷躲一边,让他赶紧百度一下《爱莲说》,自己拿着手机读了起来,还示意周泽楷一起背,周泽楷忍着笑直说不用背不用背,叶修兴致高涨也不管周泽楷了,自己站一旁叽里呱啦,最后还让周泽楷帮他看着有没背错。

当叶修对着管理员背完了《爱莲说》拿到了进门小票,不无得意的扬着手,示威般的看着周泽楷,笑得很是得意。周泽楷什么也没说,默默地掏出一张卡给检票员,然后不紧不慢的进了园。叶修有点傻眼

“你什么时候买的票?”

周泽楷没答,只是拿出了另一张卡递给叶修看。一张套卡,可以进锡惠公园,梅园,蠡园,鼋头渚,而且还是张年卡,全年有效。叶修突然就不想说话了,啧了一声自顾的进了园。

蠡园最具有江南园林特点的园子,古朴的门房进去后,视线被一堵由太湖石搭建的墙挡住,脚下的石板路分别向南北延伸。不管往哪个方向,穿过假山后,视线都会豁然开朗。蠡园逛一次,那是品不出味道来的,沿着石板路一圈、两圈、三圈后,每次都会发现新的景,就像好的苏绣般,那样的紧凑、精致又多变,大景中有小景,小景中还有盆景。

叶修就在这样的景色中不知不觉的平静了,当发觉时也不知和周泽楷拉着手走了多远了。长长的柳堤,临水的长廊,细巧的小桥,绚丽的轩亭,蠡湖上吹来的风,这样的夏天仿佛也凉了几分。

“去游湖吧”周泽楷说。

仿古船装点的还算不错,却要另买游湖的票,然后发现也不是游湖,不过是摆渡去西施庄而已。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