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晓白泽🐬

【周叶】与谁有关33

商订好了行程,叶修就诸事不管,由得周泽楷自己去张罗。车票行李周泽楷一手包办,叶修只等着随行。

由于刚好是暑假,车站人着实不少。还好订的高铁,快停快走的倒了没怎么耽误时间。叶修一上车找到坐位就进入了睡眠模式,好在夏天的衣服不多,周泽楷就只推了一个行李箱,斜挎一笔记本电脑。放好东西坐下,贡献了自己的肩膀让叶修睡得舒服点,看着窗外一掠而过的景色,再看看身边人的侧脸,心情说不出的舒坦。

到了地方两人直接拦了出租车去古镇。古镇里的建设都不高,基本都是两三层的古风小楼。下层门面做点小卖买,买个特产啥的,二楼做起居室,空间也都不大,一般能租出去的只有小阁楼了,地方不大价钱却不便宜,周泽楷更偏向于在附近找家酒店住,叶修却说想体验住古镇里的感觉,周泽楷想叶修也许是懒得走路,因为最近的酒店进景区也要走半小时以上。

两个人把主街遛了个遍也没有找到房子住,主街出租的房子确实不多。

最后他们终于在比较偏僻的地方找到了一家,是一对卖陶笛的老夫妇。老爷爷姓兰,先是打量了俩人一番才让进了店里,双方自我介绍完毕。兰大爷提出了要求,原来小阁楼是给他们家的店员住的,年前的时候人嫌工资低,过了年就没有再来了,老两口原也没打算再招人,可是对过那家买纪念品还有特产的和旅行社搭上了关系,时不时就会有团来,连带着兰大爷家的生意也好起来。人多时得三个人才能兼顾得过来,还好大多时候都是星期六星期天顾客多,招了个在江大上学的学生做兼职,也就对付过去了,但是这样一来老人家就没办法双休日去市区和儿子孙子们过了,所以他们希望叶修和周泽楷能在周末帮他们看店,房租和工钱相抵,双方都不吃亏,叶修他们省了租房子的钱,兰爷爷俩老多出了时间去团聚。

叶修是没有问题的,周泽楷却有点为难,怕被粉丝认出来,支支吾吾的说不好露面。兰大爷顿感可惜,他一看到周泽楷就觉得他能站门口给他家招揽生意,侧头看看叶修,退了求其次吧,让叶修去门口,然而并不只是为招揽,靠门口的那片区域是必须看顾的,还有就是……兰大爷看了下俩人,咳咳两声,强调说,上班的时候就不要牵着手了嘛。

就这样安顿了下来,俩人还没来得及做出游计划,却先要为这份暑假工做准备,原想着站外面的会比较不容易,但其实叶修只要站在外面看着客人不要做一些让双方尴尬的事情来就OK了。周泽楷在里间负责打包,每个价位的商品包装和配件都不一样,还有一些赠品也需要记好。叶修用小半天熟悉业务就躲小阁楼玩游戏去了,周泽楷用三天时间才勉强合格。

等真正上岗叶修却遭了罪,平时一般都是坐着的,站了半天就觉得后脚跟隐隐作痛,还好下午休息了会,不然叶修觉得自己可能会残。晚上躺床上,叶修感觉全身哪都痛,哼哼唧唧让周泽楷给他捏脚。俩人商量怎么辞了这份工,又觉得也就住一个多月,最多七个周末,咬咬牙,坚持一下,也就过去了。各自唉叹一声,相互依偎着睡去了。第二天下楼却意外的发现门后放了张小凳,仔细观察了他们一天的兰爷爷告诉叶修,没人或者人少的时候就坐凳子上歇歇。让打算要和叶修换位置的周泽楷偷偷的松了一口气。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