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晓白泽🐬

【周叶】流年05

大雨下成了小雨的时候叶修把周泽楷带回了家,让他住进了客房。叶修在医院守了十来天,也没怎么好好睡过觉,一回到家粘床就睡死了,也顾不上多交代周泽楷其他。

叶修半夜迷迷糊糊的醒来,觉得口渴,摸起来到厨房找水喝。端着水杯边喝水边往客厅走,猛然被落地窗前盘脚坐着的人影吓了一跳,一口水没顺下去呛得咳弯了腰,“小周,你怎么也不开灯?人吓人会吓死人的。”

“灯?”周泽楷不明所以,原来在医院的时候虽然觉得陌生,但是病房里的东西毕竟不多,除了一开始洗漱和上厕所有点不习惯,其它的倒得快适应了,而且叶修一直全方位的照顾着,很多生活常识周泽楷都不知道。

叶修无奈,开了客厅的灯,拉着还有些呆的周泽楷把各处的开关都指了一遍,还让周泽楷自己体验。周泽楷来到这陌生的异世,不安再所难免,一直强装镇定,虽然对周糟充满了好奇,他却能每每忍不住不问,是怕说多错多,也是觉得既来之则安之,来日方长。

都说周泽楷是失忆,叶修却从和周泽楷断断续续的聊天中得知并不是,从他对亲人的称呼,他那个守疆大将的爹,曾是什么云诏国唯一有封地的郡主娘,还有他家世代镇守着的崇都。叶修百度了很多次也没查到那个什么云诏和崇都,他也觉察不出周泽楷会骗他,也愿意相信周泽楷不会骗他。看了那么多的穿越小说和剧本,狗血的自己也碰到一次了,虽然身边这个人是反穿来着。

对叶修来说最难的不是教周泽楷学习常识和灌输现在社会观念。洗脑这件事对叶修来说那简直就是信手拈来,
周泽楷对于叶修是个演员这件事从一开始的接受不来到慢慢的习惯有点不容易。原来根深蒂固的观念要打破并非易事,更何况戏子这职业周泽楷非常不感冒。叶修一点点慢慢的改变了周泽楷,从生存规则到生活态度。让周泽楷能如此快接受的只是一句入乡随俗,又或者因为是叶修,仅仅这个人是叶修,周泽楷就这么轻易的相信他说的话,因为初到这里叶修的保证,无条件的就信了。

现在让叶修犯难的却是另一件事,捉襟见肘的钱包。

这件事周泽楷也觉察出来了,从一开始的两荤一素,偶尔还有个味道有点怪的药膳汤,到后来的一荤一素,叶修并不会做饭,都是叫的外卖,而现在他们基本上就只有泡面了。

H市的雨停了才三天,周泽楷对泡面已经深恶痛绝,他甚至开始想念王杰希,哪怕以往王杰希来带的也只是外卖。叶修被周泽楷幽怨的眼神看得受不了,只好买了菜谱和食材,可是捣鼓了半天只有一个鸡蛋汤勉强能吃,最后只能忍痛叫了外卖。

周泽楷也有点不好意思了,拿出了离开医院前领到的随身物品,一件料子不错的披风和一个他们家祖传的玉扣,希望叶修去当了换吃的。叶修被他气笑了,调侃道:“你头发倒还能值几个钱,要不削了换钱去?”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可”
“玉扣不是祖传的么,那也不是你的”
“身外之物”
“噗~谬论!”

………………

叶修还是偷偷查了卡上的余额,要是不去觅食,泡面也吃不上了。周泽楷的身体还得调养,光吃泡面也是不行的。看了家里一圈,为了教周泽楷认字,各种物品都贴了名称,张新杰来之前还得撕掉,都是事,都是事,自己给自己找事。

这两年和嘉世不知不觉紧张了起来,原来陶轩说过『一叶之秋2』让他做制片人,现在筹备的风声早就放了出来,但嘉世上下却没有人对叶修有半点透露。还甩出前面几部戏票房低迷的锅准备让叶修背,叶修无奈只得到影视城去找群演的活。

评论

热度(15)